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孩子們,上課要準時啊!

回來竹南的工作室敎琴大概半年了, 
最讓我無法理解的居然是"守時"這件事。



以前在台北敎琴時,家長們總是在上課前十分鐘左右就會到,
或許也因為我的課總是滿堂,相對的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補課,
家長們也擔心遲到幾分鐘就浪費了幾分鐘的上課時間,

回到竹南後,我在兩堂課之間排了半小時的空檔,
一方面讓自己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另一方面也希望減少爸爸媽媽們接送時在時間上的壓迫感。


但是!
問題居然就這樣來了,小孩們開始無所畏懼的大遲到,
我當然希望在我能夠負擔的時間內,還是盡量的幫孩子們把課上滿,
畢竟鋼琴課真的不是一項便宜的才藝課程,
不過動輒遲到20分鐘甚至半小時,真的讓我有些無法忍受,
所以現在新來上課的孩子,我總是事先與爸爸媽媽溝通,
基本上,不是特殊原因的遲到,如果時間上不允許,那麼我不補課,
當然也希望爸爸媽媽們若要帶孩子們出去玩,至少可以上課前一天告知我,
不要讓我囫圇吞棗的吃完晚餐後才告訴我人在外地不能來上課。

說真的,我們從大學時就開始接家教,吃飯時間不固定是最大的困擾,
我有好幾個同學,研究所還沒畢業時就已經胃酸逆流造成食道灼傷,
再嚴重一點的連胃潰瘍都出現,
所以拜託各位爸爸媽媽能夠多多注意一下上課時間。


另外,我也遇過好幾位家長,跟我約了時間要帶孩子過來給我看看學習上的問題,
但時間到了,人卻消失了。
基本上,這間工作室是我與Daisy的私人工作室,我們在這裡練琴、合伴奏,
但是我們不像一般音樂教室按照時間上下班,或者有一位主任負責學生的事務,
所以希望各位爸爸媽媽,與我約了時間千萬別忘記,
我不會在上課的時間突然消失讓孩子們白跑一趟,
也希望爸爸媽媽不要讓我在工作室空等,大家互相幫忙互相尊重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