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別把老師當天才呀!


有些時候,我覺得音樂圈是一個蠻特別的圈子,
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學會和不同的人合作,並且盡力達到最好的狀態。



今年考大學的術科大考,就在農曆年前熱鬧登場,
不管是小表演或大考試,學器樂的學生總是不可避免需要找伴奏老師幫忙,
於是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過去我曾經幫學生A彈過幾次音樂會和小比賽的伴奏,
後來因為時間兜不攏的關係就沒有辦法再幫忙,
但是這次或許是伴奏譜稍微難了些, 於是他的老師來詢問我是否可以再接他的伴奏,
學生會再把伴奏譜寄給我,我當然義不容辭要幫忙啦,
畢竟之前合作時也蠻愉快的,沒有理由不幫忙呀!

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沒.下.文.了!!!
我再也沒有接到學生的電話,聯絡我相關的考試時間、考試曲目,和商量練習時間等等,
在我的立場來想這個學生應該已經另外找到伴奏老師了,所以我也沒太放在心上,
就這樣一等就到了考試前兩週,學生打電話來說要把伴奏譜寄給我,
並且說他的主修老師這禮拜就要聽了。

這消息真是晴天霹靂阿!
這位同學,你以為老師是天才嗎?
即使這次的曲目老師已經練過了,那我們之間也需要練習個幾次吧!
上台想要表現出平常的水準不可以靠運氣的耶,
大考是多重要的考試阿,應該要更小心翼翼吧!

後來跟這個學生排了一下可以合伴奏的時間,在正式考試之前,我們大概只能練習個兩次,
於是二話不說,我幫他再找了另外一位有比較多時間可以陪他練習的伴奏老師。

各位同學們,遇到這樣需要合作的狀況時,請多打通電話跟老師確定好,
這樣臨時請別的老師應急的事情還是少發生為妙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